“医路启航·肾名远扬” 肾病医学发展科研基金项目 评审结果


 “医路启航·肾名远扬”
肾病医学发展科研基金项目
评审结果
 
        慢性肾脏病(CKD)已经成为危害公共健康重要疾病,最终会发展为终末期肾脏病(ESRD),致死率和致残率高。目前我国CKD患者人数近1.2亿,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仍是最主要的肾小球疾病,继发性肾病患病率也逐年增加,进入ESRD阶段后肾脏替代治疗及并发症防治面临巨大挑战。我国目前慢性肾脏病患病率高,知晓率低,死亡人数多,造成沉重的医疗负担重。慢性肾脏病在很大程度上可防可治,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肾脏病领域的科研进步和学科发展,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接受北京全民健康医学研究院之邀,合作开展“医路启航·肾名远扬”肾病医学发展科研基金项目。
        本项目自2021年5月启动,经申报者自主申请,专家评审委员会网上盲审(第一轮评审)和线上会审(第二轮评审)共两轮筛选,评选产生了1项资助课题,现将获资助课题及资助金额公布如下:
 
资助金额/元 申报者 所属单位 申报课题
20万 王淑君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恒格列净联合厄贝沙坦对比厄贝沙坦治疗IgA肾病的安全与有效性:一项平行设计、开放、优效性随机对照研究
 
 
        祝贺以上项目申报者!为确保课题按计划实施,且实施过程严格遵循国家有关临床研究相关伦理准则与法律法规。伦理批件复印件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依托单位签署资助协议的必备文件之一。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及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受资助项目的遴选和资助额度具有最终解释权。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