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系列行动


自联盟成立以来,为应对新冠疫情,在陈竺会长、钟南山院士和联盟轮值主席曹锡荣的领导和支持下,在联盟发起人及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开展同心抗疫系列行动。分别陆续开展了“同心抗疫-托珠单抗紧急援助行动”、“同心抗疫-隐形眼镜援助项目”、“同心抗疫-罗沙司他药品援助行动”、“同心抗疫-富露施药品援助行动”、“同心抗疫-中美NGO联合拯救生命行动”、“同心抗疫-处方关爱微博宣传活动”、“同心抗疫-白衣天使乡野疗愈计划”、“同心抗疫-国际公共卫生管理培训”。始终以联盟使命与宗旨开展各种各样的项目活动,充分发挥联盟合作协调组织的优势,广泛动员与团结社会组织力量投入到医疗慈善事业中。
(一)同心抗疫-托珠单抗紧急援助行动。在中国红十字总会的主导下,联盟协调成员单位共同协助红十字基金会、初保基金会向武汉抗疫一线、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院累计捐赠30400支托珠单抗注射液,挽救众多患者生命。
(二)同心抗疫-隐形眼镜援助项目。为解决框架眼镜起雾问题,保证医护人员工作时获得清晰的视野,增加医疗操作的准确度与安全性,联盟协委会组织协调向武汉疫区捐赠1364盒隐形眼镜。
(三)同心抗疫-罗沙司他药品援助行动。为帮助武汉疫区的慢性肾脏病患者有效控制病情,联盟协委会组织协调捐赠3360盒罗沙司他送至武汉疫区。
(四)同心抗疫-富露施药品援助行动。疫情期间,为支持重大呼吸慢病患者进行规范化治疗,联盟协委会协调捐赠89600盒富露施送至全国各级医院。
(五)同心抗疫-中美NGO联合拯救生命行动。应美国疫情的发展,联盟协委会协调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先生个人捐赠300万元,紧急在国内采购口罩,通过美国华人民间组织公益基金会和美国铺路石基金会,为驻美华人与美国群众捐赠口罩92万余支。
(六)同心抗疫-处方关爱微博宣传活动。提倡一份处方、一份关爱的精神,号召广大网民们用简单的语言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关怀,也为他们提供一份“关爱的处方”。通过新浪微博的传播,活动点击参与达到5000多万人次。
(七)同心抗疫-白衣天使乡野疗愈计划。疫情缓解后,为舒缓疫情带给医务工作者的心理压力,联盟协调为参与抗疫的医务工作者提供2020年42000间夜的民宿免费住宿权利,目前已有超过5000名医生成功通过申请。
(八)同心抗疫-国际公共卫生管理培训。联盟发起并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等机构共同开展新冠抗疫经验国际交流和公共卫生管理培训,开展线上授课与分享直播22次。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全球网络,欧、美、日、韩等23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交流和培训,参与学习的国际专业人士达到3000人,参与学习的国内专业人士超过40000人;参与观看热点讨论的网友,累计达到12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