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 一切为了患者!

2019-11-11 13:48:00


日前,2019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百多家医疗机构,社会组织,媒体,医药企业的近千名代表及专业人士参与了此次大会。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倡议广大医师要做医术精湛的拼搏者、做医德高尚的践行者、做医学文明的传播者、做医疗公益的推动者。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大医精诚,公益为民”,旨在通过展示优秀医务工作者或医疗机构的项目成果、感人事迹和社会贡献,宣传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打造公益项目标杆,为弘扬尊医重卫、倡导医患和谐、促进健康中国的早日实现作出贡献。大会期间面向公众开放医疗项目公益集市,让老百姓亲身感受和了解医疗公益最真实的样貌。

大会邀请国内外医疗、公益相关机构代表就医师公益推动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一切为了患者等主题从不同角度用多个精彩案例展开了精彩讨论。我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作为圆桌主持,讨论中表示:“医生要有更好的医德,医生要去钻研,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还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始于知、践与行,将大会精神落地实施,会中在钟南山院士的发起和倡议下,中国患者援助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以“一切为了患者”为核心思想,呼吁社会各界共同为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最终目标而奋斗,共同为推进医疗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为59名积极参与公益项目的优秀医师颁发“推进医学公益的力量”荣誉称号,并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共同宣读大医精诚誓言。字字铿锵汇聚成无可阻挡的力量,我们相信医师精神必将永续传承,公益之路必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